【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有氧醣酵解時,終產物是:
(A)肝醣
(B)酵素
(C)氨基酸
(D)丙酮酸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7/05/24)
醣類在能量代謝時須先轉換為乙醯輔脢A,才能夠進入克勞伯環。  有氧醣酵解時,終產物是丙酮酸.....看完整詳解
3F
塔塔加的星雲(有一起讀書的 研一下 (2017/04/25)

在供氧不足下,丙酮酸會被轉化成乳酸

丙酮酸 + NADH + H+ → 乳酸 + NAD+

供氧充足下,丙酮酸繼續分解為乙烯輔酶A再進入克勞伯環(Kreb cycle)與電子傳送系統(electrical transport system)。

產生克勞伯環2ATP +電子傳送系統34ATP+無氧2ATP=38ATP+水+二氧化碳 

參考資料:維基

5F
112年已上岸,擺脫爛上司 博二下 (2023/12/24)

醣酵解是一個生物體內的代謝過程,在該過程中,一分子葡萄糖會經過10個步驟酶促反應轉變成兩分子丙酮酸。
在有氧條件下,丙酮酸可進一步氧化分解生成乙醯CoA進入三羧酸循環(TCA cycle),生成CO2和H2O。此方式稱為糖的有氧氧化。
只有在缺氧條件下,丙酮酸才會被轉化為乙醇或乳酸。所以答案(D) 丙酮酸

11. 有氧醣酵解時,終產物是:(A)肝醣 (B)酵素 (C)氨基酸 (D)丙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