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有關政策順服(policy compliance)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政策順服的程度與政策執行的成敗無關
(B)政策順服的策略不包括公權力的制裁或懲罰
(C)提高政策順服程度的對象不只包括政策標的人口,也包括政策執行者
(D)由上而下的政策制定模式比由下而上的模式容易取得政策順服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ser 大二上 (2012/01/23)
d-由下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Yan 大三下 (2011/11/02)
1.在政策制定階段:

(1)   由政府機關自行辦理或委託學術研究機構、民間機構辦理民意調查,廣泛收集相關的民意,尤其是標的人口的看法、想法與要求等。


(2)   建立政府機關與民眾充分溝通的管道,藉著舉行公聽會、協調會、說明會等方式,廣泛了解標的人口的意見,作為決策參考。


(3)   政府各機關應普遍設立並強化「公眾關係室」,以發揮收集,反應及分析各種民意的功能。


(4)   運用大眾傳播媒體行素有利的民意。


(5)   加強政府各機關間的溝通協調,互助合作,以及交換各種民意資訊。


(6)   政策分析家與決策者應確實運用其專業知識、經驗、判斷力、聰明才智,去收集、分析、綜合研判民意,作為決策的參考資訊。


(7)   政府各機關可充分...


查看完整內容
5F
安妮巧克力 高二上 (2016/11/22)

(B)政策順服的策略不包括公權力的制裁或懲罰

罰金啦 吊銷執照啦



18 有關政策順服(policy compliance)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