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為增進學生對東南亞文化的認識,提升對新移民家庭的同理心,朱老師特別設計了 一個教學單元,讓學生共讀關於東南亞新移民家庭的故事繪本。這比較屬於下列哪 一種多元文化課程設計模式?
(A)轉化模式(the transformation approach)
(B)貢獻模式(the contribution approach)
(C)添加模式(the additive approach)
(D)社會行動模式(the social approach)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venice 大二下 (2015/08/17)
班克斯主張的課程設計的途程:(一) 貢獻模式 (contribution approach)                                                                                  此一取向是多元文化課程發展的第一個階段, 藉由對某些少數特定的族群中有所貢獻的英雄人物之事蹟, 在特別的假日,節慶或典禮中,加以表揚。                                                                                 (二) 附加模式 (additive approach)   此一階段是課程發展的第二階段,不改變課程結...
查看完整內容
18F
willpower 大四上 (2019/02/26)

為增進學生對東南亞文化的認識,提升對新移民家庭的同理心,朱老師特別設計了 一個教學單元,讓學生共讀關於東南亞新移民家庭的故事繪本。這比較屬於下列哪 一種多元文化課程設計模式? 

1. 代表課程結構沒有改變,因為還是在認識東南亞文化→所以剩下貢獻和添加

2. 加入特定族群的相關概念或議題→所以是添加添加


回樓上:行動的話當然是學生要付諸實際的行動,透過討論→批判、澄清→反省,最後才是行動



19F
林文華 國三上 (2020/05/21)

轉化模式:要有學生自我的想法,且可以不同觀點去看多元文化
行動模式:學生要能夠實際行動去參與活動、關懷...

20F
111雙榜台南普通偏鄉第4 大四上 (2021/06/05)

貢獻模式:紀念日

添加模式:請外配來教學

18.為增進學生對東南亞文化的認識,提升對新移民家庭的同理心,朱老師特別設計了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