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考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下列關於意思表示的敘述,何者正確?
(A)虛偽意思表示,隱藏他項法律行為者,適用關於該項法律行為之規定
(B)表意人因過失而不知相對人之姓名、居所者,得依民事訴訟法公示送達之規定,以公示送達為意思表示之通知
(C)意思表示因傳達人或傳達機關傳達不實者,傳達人或傳達機關之撤銷權,自意思表示後,經過一年而消滅
(D)向法定代理人允許其獨立營業之限制行為能力人為意思表示者,以其通知達到其法定代理人時,發生效力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amie 高三下 (2016/05/08)
(A)第 87 條表意人與相對人通謀而為虛偽意思表示者,其意思表示無效。但不得以其無效對抗善意第三人。虛偽意思表示,隱藏他項法律行為者,適用關於該項法律行為之規定。 舉例,假設今天甲跟乙當著大家的面前口頭上說:這台破車這麼舊了,我就以一萬塊賣給妳吧,而乙口頭上也說好,但是甲內心早就一直想把那台車送給乙,而乙也知道甲剛剛只是在唬爛大家,甲是真心想送車的,而乙說好也只是表達謝謝甲送他車的意思,根本沒有想要用錢買車  =>本案甲乙間到底成立什麼契約呢?依民法第87條第2項,是成立贈與契約的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5F
tt7707326 高一上 (2021/01/03)

如果看成法定代理人允許在先則後面就是多餘來理解可以嗎?


 如同地方自治法中如果條例沒有罰款該條例先發布(轉換上就是法定代理人同意在先),後送主管機關備查(限制行為人後開業)

無須先備查後發布(法定代理人同意在先開業在後然後再轉回法定代理人同意)

26F
ミヤザワ 高三下 (2022/01/23)

(1)選項(A):民法第87條第2項

(2)選項(B):民法第97條

表意人非因自己之過失,不知相對人之姓名、居所 者,得依民事訴訟法公示送達之規定,以公示送達為意思表示之通知。

(3)選項(C):依民法第89條規定,傳達人或傳達機關傳達不實時,撤銷權人為表意人,傳達人或傳達機關無撤銷權。

(4)選項(D):依民法第85條規定,法定代理人允許限制行為能力人獨立營業時,該限制行為能力人就其營業行為例外有行為能力。是以,就獨立營業之限制行為能力人之營業行為並無第96條「向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為意思表示者,以其通知達到其法定代理人時,發生效力」之適用。

27F
110關務四一般行政8個月 研一上 (2022/01/29)

(C) 這裡指的撤銷權,非傳達人的,也非傳達機關的,而是表意人的…

(D)向法定代理人允許其獨立營業之限制行為能力人為意思表示者,以其通知達到其法定代理人時,發生效力   <= 這題目是不是出的不好,國文斷句都沒有,很容易讓人混淆,我來斷句一下:向 "法定代理人允許其獨立營業之限制行為能力人"(這裡指這位限制行為能力人,但他已經被法定代理人允許其獨立營業)  為意思表示者  <= 民85條:法定代理人允許限制行為能力人獨立營業者,限制行為能力人,關於其營業,有行為能力。< = 所以這位限制行為能力人,在獨立營業,是有行為能力的。又因 民96條 的反面解釋,其通知達到這位限制行為能力人之本人,即發生效力!!因為他獨立營業上,是有行為能力的!! (民96條:向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為意思表示者,以其通知達到其法定代理人時,發生效力。)


這題超難,一直錯

19.下列關於意思表示的敘述,何者正確? (A)虛偽意思表示,隱藏他項法律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