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班級經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潘媽媽常常和學校老師討論孩子的學習狀況,並且投入於親師活動與班級活動,可見潘媽媽正在為孩子建立何種資本?
(A)文化資本
(B)經濟資本
(C)人力資本
(D)社會資本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雨璇 高三上 (2010/02/27)
在《資本的形式》中,Bourdieu區分出了三種類型的資本: * 經濟資本:對經濟資源(錢、財物)的擁有。 * 社會資本:群體上的資源、關係、影響與扶持的網絡。布迪厄定義社會資本為「擁有相識和認可等多少有些制度性關係的堅固網絡,這些實際或潛在資源的總和」。Coleman認為以教育來說,分家庭內的社會資本和家庭外的社會資本,前者為親子的家庭關係,後者為父母在社區的人際關係。 * 文化資本: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Skylight Cook 大一下 (2017/02/11)
如果透過父親職務的關係進入公司工作,那應該是那種關係?
9F
niw.starlin 大一下 (2021/06/21)

人力資本:父母和個人教育程度

10F
113教甄加油 大四上 (2023/03/09)

 

  1. 文化資本:文化資本包括個人所擁有的文化知識、技能和經驗(對藝術、音樂、文學、歷史等方面的興趣和欣賞能力。)

  2. 經濟資本:經濟資本指個人所擁有的財產、金錢、房產等經濟資源,以及個人的收入和職業地位。

  3. 人力資本:人力資本是指個人所擁有的知識、技能和學歷等,以及個人的教育程度和培訓經驗。判斷人力資本的方法可以是觀察個人的學歷、專業技能、培訓經驗等方面。

  4. 社會資本:社會資本指個人在社會中所持有的人際關係和社會網絡。

22.潘媽媽常常和學校老師討論孩子的學習狀況,並且投入於親師活動與班級活動,可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