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台水評價◆企業管理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項領導理論,係強調以部屬外在需求與動機作為其影響的機制?
(A)任務領導 
(B)關係領導 
(C)交易型領導 
(D)轉換型領導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劉吳乖 國一下 (2011/10/23)
一. 交易型領導(交換式)(Transactional Leadership) 傳統的理論被規類為交易式,也就是領導人給被領導人某些東西以交換其被領導。影響力的來源得自於領導者能夠使部屬相信貢獻和報償是公平合理的。部屬對領導者的順從與忠誠也是建立在交換互惠的基礎之上,這種因為交易的公平性所產生的領導權力,並非完全是物質、金錢或利益上的交換,還包括精神情感的交流,所謂「士為知己者死」亦可說是公平交易的一種結果。 二. 轉換型領導(變革型)(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最早由柏恩斯(Burns, 1978)提出,轉換型領導是結合交易型領導與魅力型領導,透過領導作用建立人員對組織目標的共識與承諾。這種領導者會激勵員工,超越自我。 過程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Jerryboy 國一下 (2016/08/14)
一位領導者會以部屬的內在需求與動機作為其影響的機制,並強調改變組織成員的態度和 價值觀,此種領導者為 ______。 
(A) 轉換型(transformational) 
(B) 交易型(transactional) 
(C) 指導型(directive) 
(D) 資訊型(informational)
答案:A


9F
問問 國二上 (2016/08/25)
是由賀蘭德(Hollander)所提出的,

老闆跟你交易,你肯付出他就肯給你,
當然是(虎爛的)Hollander。
我是這樣記的,可以參考看看。
10F
李宗儒 (2020/07/03)

39. 領導者使用獎勵(或懲罰),藉由澄清角色和工作要求來建立工作目標,並依此目標來激 勵或引導部屬,稱之為

(A)交易型領導(Transactional Leadership)
(B)轉化型領導(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C)魅力型領導(Charismatic Leadership)
(D)情境式領導(Situational Leadership) .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台灣菸酒◆企業管理概論- 107 年 - 107 台灣菸酒 從業評價 企業管理概論#68291
答案:A
領導者具有某些特質與行為,使成員能對其產生認同,心甘情願追隨他,Robert House & Boss Shamir將這種領導型態稱之為:
(A)魅力領導
(B)特質領導
(C)領袖領導
(D)參考領導.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台水評價◆企業管理概要- 100 年 - 100 台灣...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項領導理論,係強調以部屬外在需求與動機作為其影響的機制? (A)任務領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