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習階層理論是下列何者提倡?
(A)賈德
(B)桑代克
(C)奧蘇貝爾
(D)蓋聶。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2)
Gagne教學理論的要點包括:‧學習階層(learning hierarchies)蓋聶認為教學活動應有合理的次序存在。他 將人類學習分八類,表示經由練習或經驗產生的學習,可有八種方式。這八類學習之間有層.....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ue-jing Chia 大一上 (2016/01/18)
賈德Judd提出,強調經驗中學到的原理原則,是形成新學習情境中產生遷移的主要原因。 

此一理論的先覺條件:學習者在舊學習中心須學到並了解原則,始能對新的學習產生遷移作用。
-->強調經驗情境的瞭解,以及學到的原理原則

2.賈德認為學習者必須有把原則做類化的能力,類化能應用至與該原理原則類似的情境中,此能力和年齡及認知有關。



3F
Jue-jing Chia 大一上 (2016/01/18)
1F
張安安 國三上 (2010/01/27 09:00):9     
同元素論(桑代克所倡導): 
主要是由於新舊兩種學習情境中具有相同的元素。 兩者之間相同元素愈多,則遷移的分量也愈大。 

共原則論(美國心理學賈德所倡): 
強調經驗中學到的原理原則,是形成新學習情境中產生遷移的主要原因。 此一理論的先覺條件: 學習者在舊學習中心須學到並了解原則,始能對新的學習產生遷移作用。 

轉換論(關係論): 
完形心理學:強調行為或經驗的整體性,認為每一行為或經驗皆自成一個特殊的型態,並各具特徵。 

與同位元素論的比較: 
同元素論只是強調兩次學習所包括元素是否相同,是一種分析的看法(球場如戰場-球員與將士)。 轉換論強調整體型態,各元素的本身不是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所有元素組織成的整體關係(球場如戰場-認為兩者具有同樣的型態;即擊敗對方的團對合作精神與技術的綜合運用是一樣的)


桑代克-同元素論(桑樹)

賈德-共原則論(霍元甲)


學習階層理論是下列何者提倡?(A)賈德(B)桑代克(C)奧蘇貝爾(D)蓋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