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徐老師在教學過程中,引導學生設定目標,並且監控自己的學習情形,比較與目標的差距,並且適當改變自己的學習策略,請問徐老師這樣的作法主要在培養學生哪一種能力?
(A)自我調整學習(self-regulation learning)
(B)自我效能學習(self-efficient learning)
(C)自我行為塑成(behavior shaping)
(D)自我實現學習(self-actualization learning)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教圓夢 (2013/09/01)
自我調整學習策略及其對學生的價值之說明: 1.  自我調整學習策略最早提出者為Bandura,自我調整學習係指學習者朝向獲得知識、技能的行動與過程,其間涉及學習者的行動、目標與工具性知覺。 2.  自我調整學習策略是一個回饋的循環歷程,學生監督其學習方法的有效性,並做各種改變,以回饋其學習,可說是學習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希希 高三下 (2015/04/03)
班杜拉─自我調整的學習(即認知行為改變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藍調子 國三上 (2015/05/15)
又被騙一次!
6F
109新北上岸謝謝阿摩 大二上 (2019/03/20)

班杜拉 自我相關概念整理:

自我效能:個體知覺勝任任務程度的主觀評價與信念。

自我調節系統:個體經由自我觀察之後,使用自我懲罰或自我獎勵的方式來評價自己的行為。

自我調節學習:個體具備學習動機,能策略性地完成特定目標且具備獨立自主、個人化與功能性取向。

徐老師在教學過程中,引導學生設定目標,並且監控自己的學習情形,比較與目標的差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