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現實治療學派是由誰所提出的??
(A)葛拉澤
(B)柏恩
(C)羅吉斯
(D)弗洛依德。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白于真 高一上 (2011/09/23)
現實治療(Reality Therapy.....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19)

Glasser認為人格乃是整體自我★★★★★,...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yulin 研一上 (2019/01/16)

現實治療法是由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葛拉瑟醫生所創的一種心理治療及輔導方法。

現實治療法的出現最主要因為威廉葛拉瑟對於傳統佛洛依德的精神分析學感到無效,而且將案主視為心理病中無辜的受害者,令案主逃避改變行為的責任,威廉葛拉瑟認為這種治療方式浪費時間,故此開闢另一種治療方法。


負責是現實治療中極為重要的概念,Glasser認為人的問題是出於個人的心理及生理需求未能滿足所致



治療關係

為了使治療具有效性,在現實治療中,工作員會與案主建立起融洽的關係。當案主知道有人關心及支持自己,並會協助自己在現實世界中尋找解決方法,便能發展一段有效的治療關係。同時,為了與案主建立良好的關係,工作員須具備親切、接納、尊重、開放及真誠等個人特質。



10F
113教甄加油 大四上 (2023/01/08)

William Glasser(1925-2013)

現實治療學派是由誰所提出的??(A)葛拉澤(B)柏恩(C)羅吉斯(D)弗洛依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