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司法-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 甲之妹乙與丙結婚,嗣因個性不合而離婚,惟甲與丙仍維持良好的關係。某日甲前往丙住處,在丙家中遇到丙之新歡女友丁,兩人卻發生口角,丁持刀刺甲,丙在場目睹全部過程。甲經急救未死,爾後甲對丁之傷害行為委任律師戊為自訴人代理人提起自訴,於該自訴之審判中,自訴人代理人戊聲請丙為證人,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丙已與甲不再有姻親關係,為發現真實,不得拒絕證言,且須具結而真實陳述
(B)丙已與甲不再有姻親關係,為發現真實,不得拒絕證言,但無須具結
(C)丙因為曾為自訴人甲二親等之姻親,得主張拒絕證言
(D)法官得自由裁量丙是否得拒絕證言.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97141346 國二下 (2016/06/16)
第180條證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拒絕證言:一    現為或曾為被告或自訴人之配偶、直系血親、三親等內之旁系血親、二親等內之姻親或家長、家屬者。二    與被告或自訴人訂有婚約者。三    現為或曾為被告或自訴人之法定代理人或現由或曾.....看完整詳解
2F
楊鴻 大二下 (2019/12/28)
麻煩移至刑事訴訟法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9/12/30)
由公職◆刑法 移到 公職◆刑事訴訟法
4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7/10)
(A)丙已與甲不再有姻親關係,為發現真實,不得拒絕證言,且須具結而真實陳述(X)
(B)丙已與甲不再有姻親關係,為發現真實,不得拒絕證言,但無須具結(X)
(C)丙因為曾為自訴人甲二親等之姻親,得主張拒絕證言(O)
(D)法官得自由裁量丙是否得拒絕證言(X)

刑事訴訟法 第 180 條 (拒絕證言-身分關係)
證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拒絕證言:
一、現為或為被告或自訴人之配偶、直系血親、三親等內之旁系血親、二親等內之姻親或家長、家屬者。
二、與被告或自訴人訂有婚約者。
三、現為或曾為被告或自訴人之法定代理人或現由或曾由被告或自訴人為其法定代理人者。

對於共同被告或自訴人中一人或數人有前項關係,而就僅關於他共同被告或他共同自訴人之事項為證人者,不得拒絕證言。

60. 甲之妹乙與丙結婚,嗣因個性不合而離婚,惟甲與丙仍維持良好的關係。某日甲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