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自我效能論
(A)卡芬頓
(B)班杜拉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nfy Hsiao 國三下 (2011/01/09)
自我價值論─卡芬頓.....看完整詳解
3F
沈昌翰 大三下 (2011/06/03)
自己的請假卡
自己笑...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5/06)
(一)卡芬頓自我價值論(self-worth theory)
 1.個人追求成功的內在動力
源自於個體心中對自我價值感的維持。 當個體發現成功難追求時,會改以逃避失敗來維持自我價值。也就是說,當個體長期處於不成功的狀態下,個體會發展出因應失敗壓力的對策,例如不認為自己是努力或能力不足所以失敗,藉此認知來維護自我價值。 2.視成功為能力之展現非努力的結果
卡芬頓根據研究結果認為,當學生成功的時候,多半將成功歸因於自己能力上的展現,而非自己努力導致成功。
3.成功難追求改以逃避失敗維持自我價值
當學生覺得沒辦法成功時,就選擇以逃避的方式來維持自我價值感,例如對於沒把握的考試就乾脆不考以免破壞自己的自我價值。
4.學生對能力與努力的歸因隨年...
查看完整內容
5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5/06)

自我效能是由社會認知論學者Bandura 於1977年所定義提出,他提出以自我調適為核心的社會學習理論(social learning theory) 。


Bandura認為增強無法引發人類的行為,除非透過認知過程產生期待。 換言之,Bandura認為自我效能是個人對於是否能夠達成賦予的特定任務的能力的信念。                (個人「是不是能夠完成某任務?」的信念)
一個人所具備的自我是一個認知系統,具有一套內在的評估與解釋過程,而這個內在過程形成個人對事物的概念、信念與自我概念。
由此發展出來的認知 基模會調節個人與外在世界的互動關係, 而外在環境反過來也會影響個人內心身處的思想與情感反應, 於是Bandura將自我效能定義為:人...
查看完整內容

自我效能論(A)卡芬頓(B)班杜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