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鄭老師常利用呈現問題情境,請學生藉由蒐集資料並考驗結論來解決問題的方式,是屬於哪一種教學方法?
(A)定錨教學法
(B)認知師徒制
(C)批判教學法
(D)探究教學法。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arry Chen 小五下 (2011/07/27)
探究教學法==>"探"索研"究" 探索問題並用研究方式來解決問題呈現"問題"情境,請學生藉由"蒐集資料"並"考驗結論"來解決問題的方式定錨教學法==>就.....看完整詳解
1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4/06/18)
錨是教學法中的情境必須由學生自己創造、察覺
12F
希希 高三下 (2015/04/03)

探究教學法的歷程: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Yuhua 大二下 (2019/03/31)

定錨教學,又稱「錨式教學法」或「錨式情境教學法」,此種課程組織及教學方法主張,教學時應將解題的重點「定位」(anchored)在一個有意義的情境中,以引導學生在嘗試理解及解決某些學門的真實問題時,能夠深入建構重要的知識,並且未來能應用到其他的情境中。(引自國家教育研究院)

錨式教學是經由互動式影碟系統,建立一個故事環境,在故事中嵌入所要呈現的內容,經由學習者的探討,呈現問題內容,並一一解決問題。此種教學將問題重點定位在一個情境中,引導學生借著情境中的資料發覺問題、形成問題、解決問題,藉此讓學習者將數學或其他學科解題技巧應用到實際的生活問題中。

(資料來源:https://blog.xuite.net/kc6191/study/43235967-%E9%8C%A8%E5%BC%8F%E6%95%99%E5%AD%B8%28anchored+instruction%29)



鄭老師常利用呈現問題情境,請學生藉由蒐集資料並考驗結論來解決問題的方式,是屬於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