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下列何者不是影響團體衝突的主要原因?
(A)參與決策的需要
(B)目標的差異
(C)個人扮演不同角色
(D)個人認知的差異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9/30)
(A.)參與決策的需要--部門與部門衝突 (B.)目標.....看完整詳解
3F
龜龜 高一上 (2012/09/09)

下列何者不是影響團體衝突的主要原因?
(A)參與決策的需要
(B)目標的差異
(C)個人扮演不同角色
(D)個人認知的差異

~解析 :團體的衝突 :組織中的「團體衝突」 : (張潤書 : 1998 : 276~277)
一、影響「團體衝突」之因素 : 一般而言,影響「團體衝突」 有三個主要因素 :
   (一)「參與決策的需要」 : 一個組織的次級單位之間為了「參與決策的需要」而常起衝突,「參與決策的需要」,依賽蒙(Simon)的看法有兩種因素,即 :
         1.「資源的分配」 ;
         2.「時間的配合」 。

   (二)「目標的差異」 : 組織由於分工制度的結果,各個單位的目標集合成組織的總目標。各下級單位的工作行為自然以其本單位的利益為中心,忽略了組...


查看完整內容
4F
吳淨嚴 高二下 (2013/11/28)
雖然是老題目...(望
5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8/03/28)

影響團體衝突的主要原因:人生目標的要義

參與決策的需要 
目標的差異 
個人認知的差異 

48 下列何者不是影響團體衝突的主要原因? (A)參與決策的需要 (B)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