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甲冒稱自己是乙之代理人,將向乙承租之禮服,以乙之名義出賣並移轉所有權給善意之丙。經查本案並無表見代 理之情形,乙亦拒絕承認甲之無權代理行為。此等無權代理行為是否對乙發生效力?
(A)買賣與所有權移轉均發生效力
(B)買賣與所有權移轉均不發生效力
(C)買賣發生效力,所有權移轉不發生效力
(D)買賣不發生效力,所有權移轉發生效力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澤村.史賓瑟.英梨梨 高三下 (2016/06/13)
無權代理,物權、債權均效力.....看完整詳解
2F
A.m. Liao 高二上 (2015/09/29)
無代理權人以代理人之名義所為之法律行為,非經本人承認,對於本人不生效力。
4F
Moomin 高一下 (2019/10/08)

第一百七十條(無權代理)

無代理權人以代理人之名義所為之法律行為,非經本人承認,對於本人,不生效力。

前項情形,法律行為之相對人,得定相當期限,催告本人確答是否承認,如本人逾期未為確答者,視為拒絕承認。

第一百七十一條(無權代理撤回)

無代理權人所為之法律行為,其相對人於本人未承認前,得撤回之。但為法律行為時,明知其無代理權者,不在此限。

12 甲冒稱自己是乙之代理人,將向乙承租之禮服,以乙之名義出賣並移轉所有權給善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