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下列對於「課程本位測量(Curriculum-Based Measurement, CBM)」的敘述,何者錯誤?
(A)題目評量特定技巧
(B)施測時間短,可以立即反應學生的學習成果
(C)可以使用普通班學生的能力表現為樣本,來求得區域性常模
(D)無法建立長期的研究數據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大三下 (2015/07/31)
★課程本位測量(Curriculum-based Measurement,CBM)是課程本位評量的一種方法(Curriculum-basedassessment,CBA),CBA的定義為:是任何一種用直接觀察和直接紀錄學生在本地課程表現的一套測量過程,並以之做為教師教學決定的依據。 一、施測過程短暫(1-3分),因此允許學生重複性的評量。 .....看完整詳解
3F
虎爛 大一下 (2015/12/23)
phpVxenQV#s-827,54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虎爛 大一下 (2015/12/23)
phpAssbHK#s-853,447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WenLing Shen 大三上 (2021/06/12)
課程本位測驗(CBM)為課程本位評量CBA的一種,著重流暢性。 *CBM實施程序 1.      決定某位學生的年度課程目標。(設定目標)
2.      先使用一種診療性的測量系統,採集課程課本,製成測驗,再定期實施能代表一年課程的短測驗。(教材分析)
3.      使用此評量結果來督導學生進步。(繪製圖表) 題目:
35.實施課程本位評量(curriculum-basedassessment),不包括下列哪一個程序? 
(A)換算百分等級 
(B)進行教材分析 
(C)繪製行為圖表 
(D)設定具體目標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教檢(教師檢定)◆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 96 年 - 教檢-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444

*CBM的優點1. 實施時間短(1~3分鐘),能夠重複地評...
查看完整內容

15.下列對於「課程本位測量(Curriculum-Based Measurem..-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