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2. 亞里斯多德(Aristotle)用來解釋萬物生成變化的方法為何?
(A)二因說
(B)德行論
(C)習慣論
(D)四因說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ihsin Tsao 國三上 (2011/05/23)
亞里斯多德(Aristotle)說,原因有四種: 1. 物質因(matter) 2. 形式因(form)3. 動力因(mov.....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ummer Liao 國三下 (2011/06/15)

語言:質料因

意象-形式因

作者-動力因

價值-目的因

3F
李庭 國二上 (2012/02/26)
亞里斯多德的四因說談到了事物之所以成立,有四個最基本的的因素:

質料因:構成事物的材料,如構成椅子的木頭
形式因:事物的本質、整體,這是因為凡具體事物必存在形式,如椅子的形式。
目的因:事物的旨意與目的,如製造椅子來坐。
動力因:任何形式的來源,必有推動者的存在,如工匠製造椅子。
4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7/10/01)

亞里斯多德認為自然界有一種「原因」關係的存在。這種「原因」觀念不同於近代以來的「因果」觀念,「原因」與「為什麼」相對應,並不與「結果」相對應。即「目的因」、「物質因」、「動力因」和「形式因」。

「物質因」(Material Cause)

代表了一個事物從一堆零件、成分、基礎、或是原料所組成的存在形式,將物質的構成追溯至零件的部分(要素、成分),接著形成一個完整的(系統、架構、混合、綜合、複合、或結合)。舉例而言,形成一尊大理石雕像的大理石等原料便是物質因。

「形式因」(Formal Cause)

可以告訴我們一個事物是由怎樣的定義、形式、形狀、本質、綜合、或原形所構成的,解釋了構成一個事物的基本原則或法則,這只是整個事...


查看完整內容

162. 亞里斯多德(Aristotle)用來解釋萬物生成變化的方法為何?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