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我國「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係屬於公營事業的那一種類型?
(A)特別組織式的公營事業
(B)公司組織式的公營事業
(C)行政組織式的公營事業
(D)公私合營式的公營事業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10/23)
行政組織式的公營事業 1自來水廠 2公共汽車管理處 3公賣局 4鐵路局   特別組織式的公營事業{美國比較多}   公司組織式的公營事業 1台.....看完整詳解
6F
RUI UN 大一下 (2019/08/03)

台水是隸屬於經濟部 當然是行政式組織

公賣局是指台菸的前身吧,所以根本沒公賣局了

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司組織式 

7F
Shelly 小二上 (2019/08/06)

公司組織的公營事業說具有完全的獨立性,但仍是歸類在政府的獨資經營?

意思是雖然資產與資金雖為政府所有,但他們的運作可以獨立自主嗎?

8F
電力滿滿(111電僱已上岸 大四下 (2021/02/19)

陳真的行政學百分百把台灣自來水公司放在公司組織式耶....

所以到底是?

上網看台水的組織圖看起來也比較接近公司組織式架構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組織圖
本公司依公司法成立董事會及設置董事、監察人。
依據事業經營目標及業務發展需要,總管理處設置15個處、中心,包含企劃處、工務處、供水處、營業處、財務處、材料處、水質處、工安環保處、漏水防治處、資訊處、行政處、會計處、人力資源處、政風處及發包中心;另設有12個區管理處與3個區工程處,負責淨水、供水、配售水與工程監造、設計之執行。

18 我國「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係屬於公營事業的那一種類型? (A)特別組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