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ICF》對「障礙」的定義,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ICF 採用普同性(universal)的觀點看待障礙經驗。
(B)有疾病或異常不一定有障礙。
(C)障礙不再是一個固定的標記,而是個體身體功能與環境互動的結果。
(D)障礙無法由健康、活動參與及環境等層面來改善。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4/26)
  《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改變過去以「單一」醫學向度界定障礙,轉換成採用功能、障礙和健康「多向度」定義之,同時強調「情境/環境」因素對個人功能表現之影響,主張障礙係指任一項身體構造或功能有顯著的損傷,影響個體活動和參與上的表現。此分類系統移除了障礙的分類與標記,改以人類共同(universal)經驗的角度來看待障礙的本質,除了可去除標記的負面影響外,並且促使介入的觀念由過度依賴醫療,轉換為調整外在環境,以降低環境的限制,促進個體充分展現其能力。(A)ICF 採用普同性(uni.....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4/26)
普同性(universal

全方位課程(universal curriculum)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4/26)
下列有關「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Functioning, Disability, and Health,簡稱ICF)」的敘述何者有誤?
(A)針對組成個體健康要件的功能性狀態與失能程度進行分類
(B)以代碼「d」描述個體執行工作、任務及參與生活之能力情形
(C)適合在不同的文化、年齡與性別等人口背景變項下應用
(D)是一套可藉由評估的方式來判斷個體障礙程度之測量工具
答案:D

37《ICF》對「障礙」的定義,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ICF 採用普同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