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劑學(包括生物藥劑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最適合製備為控釋劑型的藥品,其於體內之半衰期為:
(A)小於 30 分鐘
(B)小於 1 小時
(C) 4~6 小時
(D)大於 8 小時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5/03/20)
適合製備為控釋劑型的藥品,其於體內之半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不讀書,靠拜拜 大二上 (2020/06/03)

30.當一個藥物具有極長的血漿半衰期,下列何者是其最方便的劑型設計?
(A)速放型(immediate-release)
(B)長效型(extended-release)
(C)腸溶型(enteric-release)
(D)黏著型(adhesive-release)

專技 - 藥劑學(包括生物藥劑學)- 107 年 - 第一次專技高考/藥劑學(包括生物藥劑學)#67575
答案:A

30.藥物具有下列何種特性是不適合或不需要製備成長效性(extended-release)劑型?
(A)藥物劑量為不高不低者
(B)藥理機轉非抑制酵素者
(C)排除或吸收速率適中者
(D)臨床使用於急性症狀者

專技 - 藥劑學(包括生物藥劑學)- 106 年 - 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第一階段考試)/專技高考_藥師 藥劑學(包括生物藥劑學)#6372...
查看完整內容
6F
chaochao.hsie 高三上 (2021/08/29)
首頁 > 研發能量 > 西藥產品研發 > 固態製劑開發 > 口服控釋劑型 口服控釋劑型

《膜衣錠劑》

▲簡介/特性

1.透過錠劑包衣工程(Film coating),將錠劑表面進行聚合物 (如Opadry®)膜衣包覆,以達到提高安定性及控制釋放的效果。

2.速釋膜衣―以錠劑外觀來區別產品特性、方便吞嚥、遮蔽氣味及改善口味,藉由膜衣改善速釋膜衣錠物理性質、顏色、光亮甚至珠光顏色,也可以避免錠劑受潮,增加患者順從性,如Acetaminophen。

3.缓釋膜衣―由包覆高分子聚合物形成緩釋包衣系統,如乙基纖维素。通常區分為水性分散體或有機溶液中的乙基纖维素,進而達到控制錠劑中的藥物釋放效果,如Metformin。

4.腸溶釋放―依照體內腸胃道 pH值不同而進行...


查看完整內容
7F
別再耍廢啦 高三上 (2021/10/24)

如果藥物的半衰期很短,不就是需要製成緩釋劑型,才不會一下就沒有了嗎?

40最適合製備為控釋劑型的藥品,其於體內之半衰期為: (A)小於 30 分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