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正向領導的提出,一方面是因應時代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來自許多「正向取向」的研究成果, 下列何者不是卡麥隆(Cameron)所提之正向領導的理論基礎?
(A)正向心理學
(B)正向組織學
(C)正向組織行為學
(D)正向溝通管理學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哈哈哈 高三下 (2014/07/10)
卡麥隆(Camer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F
titac 高二上 (2016/04/22)

l   領導者運用激勵機制,採取鼓勵表揚手段,肯定下屬的自我價值,調動下屬的積極性和內在動力的一種領導方式。

  一、正向心理學:聚焦於幸福與健康的重要,完成個體追求圓滿與社會繁榮的理想,並協助人們過得更好、更具成就感,進而增進人們的幸福。

  二、正向組織學:強調組織遇到危機和不利情境時能夠提升其生存能力和有效性的正向組織特徵

  三、肯定式探詢:鼓勵人們搜尋組織內外中最好的、最美的一面,以實現個人與群體、成員與組織的共同發展。

  四、正向組織行為學:善用正向導引的方式,研究並運用可供測量、可供發展、並能有效管理員工的心理狀態,以儲備優勢的人力資源並提升員工的心理能力,從而改善員工職場中的表現。

19F
▁▃▅體雀兒▅▃▁ 大一下 (2016/04/22)
卡麥隆(Cameron)「正向領導」是近...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0F
Chun-yu Chen 大一上 (2019/03/09)

D改成肯定式探詢

45.正向領導的提出,一方面是因應時代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來自許多「正向取向」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