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依被視導者發展階段的不同,採取適當的視導策略,以協 助其解決問題,進而促使被視導者達到專業成長目標,是 指何種視導方式?
(A)臨床視導
(B)發展性視導
(C)同僚視導
(D)現場本位視導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7/05)
一、臨床診斷視導(clinical supervision) 視導者與教師合作,以互動的形式共同觀察教室內的教學行為,診斷缺失並提出改進之道。強調第一手的觀察,目的在產生立即回饋,提供教學者改進。   二、發展性視導(developmental supervision) 認為視導人員應該針對教師本身的動機、能力、性情等不同的發展階段,採用不同的視導方式,才能增進教師的教學效果。   三、區分視導 教師不應接受相同的一種視導,讓教師擁有有限度的權力決定較適合自己的教學視導方式。任何教師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freesky0124 高二下 (2017/05/19)

現場本位視導(學校本位視導):☆...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游上岸了 大四下 (2019/04/07)

六、臨床視導:
n    (一)意義:所謂臨床視導,是一種進入被視導者工作現場觀察其工作活動後,再透過與被視導者的一連串互動後給予輔導,以協助其改善工作能力的一種視導方式。換言之,臨床視導所強調的是視導人員「親臨被視導者工作現場」去做視導。
n    (二)步驟:通常包括計畫會議、現場觀察與分析、回饋會議、合作反省等四個步驟。

又Goldhammer(1969)將之分為五個基本階段:

(1)視前會議(pre-observation conference)─功能在使教師與視導者先取得共識,並共同決定視導的基本方向與架構。基本上,視導者應先瞭解所欲觀察的班級背景,接著教師說明其教學方法與目標,雙方是立於平等地位經協議後進行視導活動的。

(2)觀察教學(observa...


查看完整內容

50.依被視導者發展階段的不同,採取適當的視導策略,以協 助其解決問題,進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