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 依據 A.A. Glatthorn 的差異化視導(differentiated supervision)的概念,下列哪一種視導方式較適用於初任教師的視導?
(A) 臨床視導
(B) 合作式專業發展
(C) 自我指導專業發展
(D) 行政督導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r. Kelly 高三下 (2015/06/15)
(A) 臨床視導-初任教師(B) 合作式專業發展-有經驗和合作興趣(C) 自我指導專.....看完整詳解
18F
大二下 (2021/02/02)

A1 Glatthorn 的差異化視導的概念,下列哪一種視導方式較適用於初任教師的視導?

(A) 臨床視導(B) 合作式專業發展(C) 自我指導專業發展(D) 行政督導

臨床視導-初任教師/合作式專業發展-有經驗和興趣/

自我指導專業發展-有經驗喜歡自己工作/行政督導-行政人員監督成員

D2有關教學觀察臨床視導的五個歷程,請依實施順序,選擇以下最合適的排列順序。

:視導會議 乙:觀察前會議 丙:教學觀察 丁:會議後的分析 戊:分析和策略

 (B)乙戊丙甲丁 (D)乙丙戊甲丁

A3 視導過程分為計畫會議、教室觀察及回饋會議的視導模式是:

(A)臨床視導模式 (B)同儕視導模式  (D)自我視導模式

臨床視導是進入教學現場觀察其教學,再透過與教師一連串的互動給予輔導。

19F
津津樂道 小六下 (2021/03/10)

轉貼自其他摩友

※葛拉松(Glatthorn)  區分視導

●起源:提出教師不應接受相同的一種視導,讓教師擁有有限度的權力決定較適合自己的教學視導方式。任何教師可從臨床、協同、自我視導以及行政監察中,選擇一種較適合自己的視導方式接受視導。

1.臨床視導:主要適用於對初任工作者的視導以助其早點熟練專業技巧。

2.合作式專業發展:主要適用於有經驗與能力且喜歡合作方式的被視導者。通常是由一小團體的教師相互觀察彼此的工作或教學後給予彼此回饋並共同討論彼此關心的專業問題相互輔導改進與前面討論過的同僚視導的概念相同。但由於教師在視導技巧上並無接受過訓練因此較臨床視導缺乏系統性與徹底性。

3.自我指導專業發展:主要適用於其...


查看完整內容
20F
阿丹(新北正取) 大二上 (2022/05/10)
臨床視導-初任教師
合作式專業發展-有經驗和合作興趣
自我指導專業發展-有經驗喜歡自己工作
行政督導-非初任/缺乏自我視導與同僚視導意願

8. 依據 A.A. Glatthorn 的差異化視導(differentia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