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3.下列哪個敘述符合「訊息處理理論」的研究發現?
(A)大多數的陳述性記憶屬於內隱記憶(implicit memory),而程序性知識多數屬於外顯記憶(explicit memory)
(B)學了「貪」的生字後干擾到先前對「貧」的辨識,稱為順攝抑制(proactive facilitation)
(C)最先呈現的材料比中間材料學得好,稱為「初始效應」(Primary Effect),因一開始投入較多注意力與複誦時間
(D)長期記憶的容量有限,因此容易產生遺忘或提檢索失敗的現象。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u Chia-en 大一上 (2013/06/01)
C應該改成"初始效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7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3/18)

原本題目:

63.下列哪個敘述符合「訊息處理理論」的研究發現? (A)大多數的陳述性記憶屬於內隱記憶(implicit memory),而程序性知識多數屬於外顯記憶(explicit memory) (B)學了「貪」的生字後干擾到先前對「貧」的辨識,稱為順攝抑制(proactive facilitation) (C)最先呈現的材料比中間材料學得好,稱為「初始效應」(recency effect),因一開始投入較多注意力與複誦時間 (D)長期記憶的容量有限,因此容易產生遺忘或提檢索失敗的現象。

修改成為

63.下列哪個敘述符合「訊息處理理論」的研究發現? (A)大多數的陳述性記憶屬於內隱記憶(implicit memory),而程序性知識多數屬於外顯記憶(explicit memory) (B)學了「貪」的生字後干擾到先前對...


查看完整內容
28F
騏騏 國三上 (2017/05/05)

(A)選項

長期記憶可★★★★★★★(...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9F
Michelle Chen 研一下 (2017/09/22)

陳述性記憶,又稱為外顯記憶(exp☆☆☆☆☆...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3.下列哪個敘述符合「訊息處理理論」的研究發現? (A)大多數的陳述性記憶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