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科學派典
(A)庫斯
(B)高達美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u Kelly 高二上 (2011/04/19)
Koest.....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賴以淨 高三下 (2013/05/11)

嘉達美:詮釋學學者。

(1)   視野的形成:重視主體本身思想或知識的歷史性,因主體過去的思想與知識形成其「先其判斷」,也就是形成主體的立足點,而立足點不同將會影響主體視野。

(2)   歷史對主體的影響:理解總是彰顯在「影響史」中。所謂「影響史」,是指原典在其歷史演變中不斷建構形成的意義史。主體的先前判斷來自歷史傳統,但卻限制主體視野的廣度與深度,然而卻具有開放性,使主體自身不斷向未來的可能性發展。

(3)   視野交融:詮釋的內容可靠程度必須視作者與詮釋者兩者視野的交融,並認為經典的原意無法完全等同於詮釋者的理解。


(4)理解及應用:認為對於意義的理解發生在應用的同時,故詮釋的過程中,意義、理解、應用三者同時產生。

(5)  效果歷史:當我們重新理解歷史事實時,亦重新在規範歷史這種歷史的視野和我們的視野互動後所產生的不同意義,就是一種歷史效果。

7F
Shuo-Heng Hun 高三下 (2013/06/17)

所以庫斯就等於孔恩??

 

8F
許恩 高二上 (2014/06/11)
這種粗糙的題目建議刪除

【已刪除】科學派典(A)庫斯(B)高達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