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布魯納(J.S. Bruner)的學習理論中,將人類認知發展(cognitive development)分為三個階段,其中那一個階段是六歲以後的兒童之表徵?
(A)符號表徵期(symbolic)
(B)影像表徵期(iconic)
(C)動作表徵期(enactive)
(D)無律階段(stage of anomy)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怡芬 高三上 (2017/08/09)
比較: 階段布魯納(J.S. Brun☆☆)...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桃子(107新北正取,謝謝 大二下 (2017/02/23)

符號表徵對應的是皮亞傑的形式運思期,

可是形式運思期不是應該11歲以上嗎?

求大師解惑!

5F
113教甄上岸(感謝) 大二下 (2019/02/24)

認知表徵發展三階段

  1. 動作表徵(Enactive Representation):指三歲以下幼兒靠動作來認識瞭解周圍的世界,亦即靠動作來獲得知識,即「由做中學」的經驗
  2. 形象表徵(圖像表徵,Iconic Representation):指兒童經由對物體知覺留在記憶中的心象(Mental Image),或靠照片圖形等,即可獲得知識,即「由觀察中學」的經驗。相當於皮亞傑的前運思期(2-7歲)
  3. 符號表徵(象徵表徵,Symbolic Representation):指運用符號、語言、文字為依據的求知方式,即「由思考中學」的經驗。相當於皮亞傑的形式運思期(11歲~)


所以根據題目上所描述,要求六歲以上,可能有已經超越形象表徵的年紀了,所以應該要選符號表徵,不知道有沒有錯誤,再請高手指教!

布魯納(J.S. Bruner)的學習理論中,將人類認知發展(cognitiv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