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轉型領導、交易領導
(A)彼得聖吉
(B)杜拉克
(C)豪斯
(D)柏恩斯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1/05/12)
Burns在《領導》(Leadership)一書中,強調轉型領導必須提升領導者與被領導者的動機與目的(motive/purpose)、與資源(resources),並主張轉型領導可以提升領導者與被領導者人性條件與道德願望層次,因此,轉型領導可以同時對領導者與被領導者具有轉型的效果。Seltzer&Bass指出,轉型領導可說是領導者深謀遠慮地改變夢想為事實的能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曾右姍 大一下 (2018/04/23)

Burns

諧音  bonus 獎勵~錢 (交易領導)

3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0/11)
行政學 轉換領導特質

動機/遠警/需求/人值/工作/學習

轉換型領導理論-六大特質

e0040579_2027463.gif#s-32,32
:「神も仏も知らん…わしは己しか信じぬ者である」

1. 創造前瞻遠景

領導者的個人魅力來自於其能創造組織的前瞻遠景,藉以凝聚內部的向心力和信任感,使人員的努力有了期待的目標。

2. 啟發動機/啟發自覺意識

領導者要能深切體察人員的個性能力、組織的變革需要,以長期性投資的眼光,和無比的耐心,培養部屬自我覺醒、自我管理的能力。

3. 掌握人性需求

領導者必須瞭解人員需求的個別差異問題,給予適當的回應。非但如此,更要引導人員的需求期望朝更高的層次發展,以有效激發其潛能。

4. 鼓舞學習動機

領導者本身不但有追求新知的渴望,還要培養部屬不...


查看完整內容

轉型領導、交易領導(A)彼得聖吉(B)杜拉克(C)豪斯(D)柏恩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