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哈伯瑪斯(J. Habermas)的「溝通行動」對於教育行政領導具有啟發意涵,哈伯瑪斯認為藉由 透過「言語」的論辯和溝通,才能激發批判、反省的能力。下列哪一項不是哈伯瑪斯的理 想言談情境?
(A) 溝通是單方面的導因及產物
(B) 行動者的行動與態度之間沒有矛盾
(C) 公開的溝通,並且符合社會的規範
(D) 行動者本身能將語言本身和描述的事件加以區分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eilan Cheng 大二上 (2012/12/16)
哈伯瑪斯(J. Habermas)的「溝通行動」對於教育行政領導具有啟發意涵,哈伯瑪斯認為藉由 透過「言語」的論辯和溝通,才能激發批判、反省的能力。 哈伯瑪斯的理 想.....看完整詳解
4F
Cho Yi Cho Yi 小五上 (2013/05/22)

<綜合以上作整理>

哈伯瑪斯(J. Habermas)的「溝通行動」對於教育行政領導具有啟發意涵:藉由透過「言語」的論辯和溝通,才能激發批判、反省的能力

哈伯瑪斯的理想言談情境à溝通四要素:可解、正誠、真(口訣:理當誠實)

(A) 溝通是雙方要有均等的發言機會

(B) 行動者的行動與態度之間沒有矛盾à真誠性

(C) 公開的溝通,並且符合社會的規範à規約性(正當性)

(D) 行動者本身能將語言本身和描述的事件加以區分à理性(可理解性)

5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0/13)
哈伯瑪斯 (J. Habermas)溝通★★★:★★、...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YO 高三上 (2017/03/29)

哈伯瑪斯 (J. Habermas)★★★★★:★★、...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哈伯瑪斯(J. Habermas)的「溝通行動」對於教育行政領導具有啟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