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下列哪一個現象最貼近Flavell後設認知模式中的「後設認知的經驗」?
(A) 曾子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想三次今天到底有沒有做錯什麼事。
(B) 孟子在媽媽搬了三次家後,終於領悟了母親的用心,從此奮發向上。
(C) 李老師在教學時,常能在當下察覺並檢視所使用的教學策略是否有效。
(D) 陳老師能以最簡單的例子將複雜的理論說明,讓學生明白。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臭婆 小三上 (2010/07/31)
一、Flavell的觀點: 他認為後設認知包括三方面的認知(張春興,民80) (一)、後設認知知識(metacognitive knowledge): 1、知人的知識-認識自己,了解別人,所謂「知己知彼」是也。 2、知事的知識-對事務難易之判斷,以及對事理對錯之辨別的知識。 3、知術的知識-有隨機應變,採適當方法去處理問題的知識。 (二)、後設認知經驗(metacognitive experience ): 是一種知之後的經驗感,亦即所謂「心得」或「教訓」。從成功的.....看完整詳解
17F
Joyce 高三下 (2016/02/02)
我覺得這一題的c選項有出現關鍵字:當下察覺並檢視…所以選c為答案
18F
michelle 大一下 (2016/11/21)

答案c沒錯吧 我原也以為b 應該是分辨知識與經驗的不同吧


19F
YesICan 國二上 (2018/02/13)

A→後設認知知識/知事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下列哪一個現象最貼近Flavell後設認知模式中的「後設認知的經驗」?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