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8. 下列哪一種得分組合比較可能是讀寫障礙(Dyslexia)?
選項 智力 識字 閱讀理解 聽覺理解
A FIQ 7 PR 10 PR 12 PR 15
B FIQ 86 PR 10 PR 12 PR 45
C FIQ 96 PR 50 PR 12 PR 15
D FIQ 86 PR 35 PR 20 PR 15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朱怡蒨 國三下 (2014/06/08)
讀寫障礙(Dyslexia) 讀寫障礙(Dyslexia)顧名思義,就是指學習語言文字相關技能時所產生的困難問題,這是一種神經心理功能異常,在輕重不同的程度上影響了將近10-20%的人。 有讀寫障礙的人通常在閱讀、書寫和拼字方面會有問題。讀寫障礙者也會對專注力、短期記憶、數學、協調性和溝通技巧等造成影響,所以無法長時間集中注意力、覺得交朋友很難、易於發怒而且對.....看完整詳解
2F
蔡宜嫤 小三下 (2014/06/12)
Dyslexia 排除智能 視覺問題,在閱讀 書寫上有困難,聲韻覺識度低,聽覺理解得分不是也低分嗎?
3F
Bonnie 小一下 (2015/09/06)
dyslexia=讀寫障礙,是一種腦神經生理基礎的特殊學習障礙,他的特徵在認字的正確或流暢性有困難,以及表現出拼字能力和解碼能力差。這種困難通常是因語言的聲韻能力有缺陷,並非其他認知能力或教學使然,其衍生的問題包括閱讀理解有困難,以及因閱讀經驗減少而妨礙詞彙背景知識的成長。
有語言理解,無解碼技巧=讀寫障礙
無語言理解,有解碼技巧=理解障礙(輕度智能障礙常有)
無語言理解,無解碼技巧=語言學習障礙

讀寫障礙屬學習障礙,智力正常,所以刪除A選項
,且聽覺理解會高於閱讀理解,識字量低,最適合的選項為B

68. 下列哪一種得分組合比較可能是讀寫障礙(Dyslexia)? 選項 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