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主題統覺測驗
(A)莫瑞
(B)羅夏特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1/13)
由美國心理學家莫瑞(H・A・Murray)與摩根(C・A・Morgan)二氏於1935年所編製,屬於人格投射測驗的一種。全套測驗包括30張圖形具體致但題意曖昧的圖片,另有一張為空白卡片。採用此類圖片當作人格測驗,其方式與兒童看說故事的情形類似;圖中的曖昧情境只當作主題,讓受試者憑自己感受去說出情境中的內容。實施時,對受試者反映的內容不加限制,但需符合以下四點:(1)圖中所顯示者是何情境(2)圖中情境的發生適合原因(3)將來演變下去可能有何結果(4)個人對此情境中的一切有何感想。主題統覺測驗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Ej Lin 大一上 (2012/01/14)
羅夏特墨漬測驗
3F
Teacher Star 大二上 (2018/03/17)

(1)主題統覺測驗(thematie apperception test, TAT)

摩根(C.D.Morgan)和亨利·默里(H·A·Murray)於1935年設計研究幻想的一種方法

(2)墨跡測驗或稱為羅夏克墨漬測驗是人格測驗的投射技術之一

瑞士精神醫生赫曼·羅夏克(Hermann Rorschach)於1921年最先編製。

4F
Tracy 大一下 (2018/11/12)

「主題統覺測驗」是人格測驗中投射技術的一種;投射技術可分聯想技術、完成技術、編造技術、表現技術等四種。


主題統覺測驗是屬於編造技術。其方法是提供一些圖片為刺激,要求受試者編造一個故事。   此測驗是一九三五年由莫瑞(H.A. Murray)和摩根(C.D. Morgan)在哈佛臨床心理中心所發展出來的,目前也已廣泛應用於臨床和研究上,同時,也成為其他工具發展的模式。   主題統覺測驗的基本假設是:個人面對圖畫所編造的故事,與其生活經驗有密切關係。其所編的故事內容,雖然受到當時的動機與情緒狀況的影響,但是往往包括個人所壓抑的潛意識。易言之,個人在編造故事時,常常不知不覺地把隱藏在內心的衝突與慾望穿插在故事的情節中。  



近年來...


查看完整內容

主題統覺測驗(A)莫瑞(B)羅夏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