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方案教學中常會利用主題網,如果將方案教學和主題教學作區分,主要的差別在於:
(A)主題性質不同
(B)時間長短不同
(C)分組方式有異
(D)學生自主程度的不同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高一下 (2012/06/19)
方案以學生為主.....看完整詳解
19F
Donna .H 高三下 (2015/04/26)

主題教學多由教師或學生腦力激盪所產生,教師的教育專業知能多可以勝任,重點在於獲得知能、經驗、啟發觀念、培養情意等。


方案教學以幼兒興趣為主導,老師是環境、素材資源的提供者,配合幼兒的思路與興趣去協助進行教學。


單元教學以老師為主,規劃教學內容及情境佈置,老師去延伸課程,統整課程,幼兒是受教者,依循老師設計的方向學。


這三個教學法間最大的差別就是孩子的主導權及老師介入的程度單元教學是以老師為主導帶著學生走,方案教學是以學生的興趣為主導,主題教學就要看實際的情況,一般是由師生共同進行。以上所述還是要看小朋友的能力來調整,年齡越小,老師引導的部分所佔的比例自然就比較大喔。


參考資料
20F
maze 國一上 (2016/02/19)
單元教學跟主題教學比起來,單元教學下的課程 因為老師主導性較高,所以單元與單元間容易沒有相關連貫!主題教學相對起來會因為幼兒的興趣能力而調整課程。
21F
chuchu 大一下 (2017/03/01)
方案教學以學生為主; 主題教學以教師為主

方案教學中常會利用主題網,如果將方案教學和主題教學作區分,主要的差別在於: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