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明哲老師如果想觀察了解依芳老師教學中個別化教學行為,使用以下哪一種教學觀察技術最理想?
(A)互動分析
(B)教室動線
(C)調查分析
(D)廣角掃描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atalina Zeng 高三上 (2013/11/02)
教學觀察與會談技巧—評鑑人員進階培訓 想要觀察和觀察技術的配合可以使用的觀察技術學生上課的參與情形互動分析、語言流動、在工作中個別化教學教室.....看完整詳解
21F
Jill 大一下 (2018/02/23)

教室動線~走來走去才有辦法觀察各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2F
快樂鼠鼠陪你游上岸 大二下 (2020/05/05)

z教室觀察方法z

(一)語言流動(verbal flow)

記錄誰對誰說話的技巧,如教師問學生、學生回答、教師稱讚、學生提問題等。

(二)在工作中

瞭解學生於班級中的活動是否符合教師所期望的行為,亦即教師希望學生在這一節課中做些什麼,諸如作文課希望學生能專心寫作文、分組討論時希望學生能專心參與各組討論工作等。

(三)教師移動(teacher movement ) (教室動線)

適用於教師監督、協助學生練習工作以及學生分組討論的教學型態,例如,實驗課、電腦課、工藝課、美術課等。

(四)佛蘭德互動分析系統(Flanders interaction analysis system)

兩個主要特徵:(1)語言互動分類;(2)時間線標準。它所要分析的是,教室情境中師生雙方所說的語言。此一...


查看完整內容
23F
凡欸 大二下 (2022/04/21)
A為何不行?求高手解答

明哲老師如果想觀察了解依芳老師教學中個別化教學行為,使用以下哪一種教學觀察技術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