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家庭教育(家政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根據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蛋白質應占總熱量多少的比例範圍?
(A) 10-20%
(B) 20-30%
(C) 50-60%
(D) 60-70%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arrisa 高三下 (2017/02/22)
新版每日飲食指南三大營養素佔總熱量比例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uc 高一下 (2020/03/23)

107年新版「每日飲食指南」不但仍以預防營養素缺乏為目標(70% DRIs),也同時參考最新的流行病學研究成果,將降低心臟血管代謝疾病及癌症風險的飲食原則列入考量,建議以合宜的三大營養素比例(蛋白質10-20%、脂質20-30%、醣類(碳水化合物)50-60%)。


以實證營養學的原則,試算多種飲食組成,最後提出適合多數國人的飲食建議。本版每日飲食指南涵蓋六大類食物:全穀雜糧類、豆魚蛋肉類、乳品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並針對種熱量需求量分別提出建議份量。


https://www.hpa.gov.tw/Pages/EBook.aspx?nodeid=1208

28. 根據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蛋白質應占總熱量多少的比例範圍? (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