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就讀國小的小美接受一項守恆作業的測試,結果發現她除了能指出事物最明顯的特徵外,也能同時注意到其他特徵。根據皮亞傑(J. Piaget)的認知發展理論,這顯示小美在思考上已出現下列何種特徵?
(A)抽象思考(abstract thinking)
(B)去集中化(decentration)
(C)可逆思考(reversibility thinking)
(D)遞移推理(transitive inference)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有毅力 大一上 (2013/02/16)
關鍵應該是"除了事物本身外,還能注意到其他。"中心化是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Irene Wu 大一下 (2014/08/10)
比如:A物大於B物,而且B物大於C物,進而建構出「A大於B大於C」的大小遞移關係推論。
例如:讓兒童對籃球(A)、棒球(B)與乒乓球(C)各一粒,作大小順序之排列,兒童會先比較籃球(A)比棒球(B)大(A大於B)、棒球(B)比乒乓球(C)大(B大於C),然後聯結兩兩比較的關係(即「A大於B」與「B大於C」),建構出「籃球(A)大於棒球(B)大於乒乓球(C)」的遞移關係。 


參考http://parent.kimy.com.tw/new/article.aspx?id=1768
5F
112台中上岸p27341 大三下 (2020/04/28)

去集中化:

此一時期的兒童可以同時注意事物的多個層面,例如在液體實驗中能明確陳述水面高度與杯子寬度兩者的互償性。

6F
Yeeeee 大四下 (2020/05/20)

皮亞傑Piaget 保留概念(conservation)的三個特性:

同一性identity

可逆性reversibility -遞移推理

互補性 compensation 

29.就讀國小的小美接受一項守恆作業的測試,結果發現她除了能指出事物最明顯的特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