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吳老師擔任五年甲班的補救教學工作,該班雖然只有10位學生,但是每位學生的 程度參差不齊,學習意願不高,且缺乏現成教材。面對此一教學現況,吳老師應優先考慮下列何者?
(A)強調學科知識的吸收
(B)呼應學生的個別差異
(C)重視科技媒材的應用
(D)強調社會問題的反思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uei Ru Ou 高二下 (2016/03/17)
不管使用哪一種媒材,首先要考量的就是學生個別差異,.....看完整詳解
6F
Ya-Tin Ku (Je 高三下 (2018/09/21)

都已經知道學生程度參差不齊了

才要呼應的個別差異,呼應就是對應學生程度不同
而做不同的教學

可以把一堂課,同一個概念

用各種程度的方式講解

7F
高宇廷 幼兒園下 (2019/05/22)

就是因為程度參差不齊

才更應該去詳細瞭解學生個別到底差異在哪裡

8F
Rosanne 高三上 (2023/03/09)

在這個情況下,吳老師應該優先考慮 (B) 呼應學生的個別差異。因為班級裡每個學生的程度參差不齊,學習意願不高,這代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方式可能有所不同。因此,吳老師應該採用差異化教學,根據學生的個別差異,調整教學策略,以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夠有效地學習。

其他選項:

(A) 強調學科知識的吸收:儘管學科知識的吸收是重要的學習目標,但如果學生的學習需求和程度參差不齊,可能需要更為個別化的教學策略。

(C) 重視科技媒材的應用:科技媒材可以增強學習體驗,但如果學生缺乏現成教材,可能需要更基礎的教學策略。

(D) 強調社會問題的反思:社會問題的反思可能是學科知識的一部分,但在這個情況下,學生的學習需求可能更加基礎,需要更基礎的教學策略。

3.吳老師擔任五年甲班的補救教學工作,該班雖然只有10位學生,但是每位學生的程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