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從學習金字塔(learning pyramid)觀點來看,教給別人的學習效率是比較高的。請問, 下列哪一個教學方法最能符合這項學習方式?
(A)練習教學法
(B)價值澄清法
(C)交互教學法
(D)探究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zu-Yi Lin 大四下 (2018/03/12)
學習金字塔根據美國緬因州的國家訓練實驗室...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113教甄上岸(感謝) 大二下 (2018/09/15)

%E5%AD%B8%E7%BF%92%E9%87%91%E5%AD%97%E5%A1%94.jpg

5F
fang fang 大三上 (2019/02/21)

引自陳穎老師網站

目的

交互教學法的目的是幫助學生主動進行有意義的閱讀。其策略不只是要增加學生的閱讀能力,而且還能提供學生學習監控自己的學習與思維。

交互教學法的「對話」結構與交互作用需要學生的參與,可以培養不同能力階層學生之間的相互關係。

學生能有經驗與自信地去幫助同儕,也能刺激更深層次的思考。

老師則透過交互教學法,增加評定學生進步情形的機會,有更多的時間與小組共同活動,來增加學生的閱讀能力(李佳琪,民86)

6F
Hsinyi She 國一下 (2020/02/14)

(A)練習教學法

反覆練習是練習教學法的主體,激發練習動機是成功的關鍵(技能實作取向的教學法)

(B)價值澄清法

教師採用問題或活動的方式,幫助學生覺察自己和他人的信念、情感和行為,以建立自己的價值觀念,並願意在生活中貫徹實踐的一種教學方法。

(C)交互教學法

交互教學法是Palincsar 和Brown(1984)所發展的閱讀策略教學,此種教學法強調後設認知技能的增進,結合摘要、提問、澄清和預測四項理解策略,師生間透過對話方式互動,輪流扮演教學引導者的角色,共同建構文章意義,其目的是讓學生學習如何有效應用策略來促進閱讀理解,成 為主動的學習者。

(D)探究教學法 

Collins&Stevens提出探究教學法,是指學生在學習概念和原理時,教...


查看完整內容

59.從學習金字塔(learning pyramid)觀點來看,教給別人的學習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