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9.學生對其所學價值內化、概念化、納入其人格結構中,並成為他的價值觀,屬於情意領域目標的那一個層次?
(A)反應
(B)評價
(C)品格
(D)組織。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iaumiau Miau 高二上 (2010/06/09)
情意領域易錯目標分類 組織 指將不同的價值組合而建立新的價值體系。 強調新價值系統的訂定。 品格形成 指以新價值系統引導行為,成為定型的價值觀。 強調堅定的信念和思想。 考點:這是情意學習的主要目標! ★學生對其所學價值內化、概念化、 納入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Li Dct 國三上 (2015/03/21)

可是★能和友伴分工合作        怎麼看起來比較像是「應」啊!

7F
讀好書 說好話 行好事 做 大三上 (2021/05/23)

類題:107 年 - 金門縣107學年度國民小學正式合格教師聯合甄選

43. 王老師在其主辦之菸害防制教育教學方案中,訂了一條情意領域的教學目標:「學生將能夠堅定反對吸菸」。這屬於Krathwohl(1969)情意領域教學目標的哪一種層次?

(A)反應

(B)評價

(C)組織

(D)整合。


類題:96 年 - 金門縣96年國小教師甄選教育專業科目試題

40.在情意領域裡,一個學生能確定其人生觀,這表示其行為達到何種層次?

(A)反應

(B)價值判斷

(C)價值組織

(D)價值的性格化。


8F
JB 大四下 (2023/01/22)

克拉斯霍爾(D. R. Krathwohl):

「情意領域目標」強調個人對於人事物的感覺、情緒、態度、興趣、鑑賞等方面的學習,從學生心理上內化(指由外在的學習轉化為個人內在的興趣、態度、價值等心理特質)的概念,將情意領域的行為目標,分成五個層次:「接受→反應→判斷→組織→品格」(瘦鷹嫁豬哥)
一、接受或注意(receiving or attending)期待學生學習某些事物,首先需使學生願意接受或注意相關的現象與刺激。在接受學習活動時,又按學生心理狀態的不同,分為三個層次:(1)覺知情境的存在 (2)有主動接受的意願 (3)有意地加以注意
二、反應(responding)指學生主動地參與學習活動,並從參與的活動或工作中得到滿足。學生的動機被引發後,因反...
查看完整內容

79.學生對其所學價值內化、概念化、納入其人格結構中,並成為他的價值觀,屬於情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