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孩子的學習為透過與社會環境的互動去學習,促進認知的發展。此為何種理論的內涵?
(A) E. Erikson 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psychosocial developmental theory)
(B) J. Piaget 的認知發展理論(cognitive developmental theory)
(C) L. Kohlberg 的道德發展理論(moral development theory)
(D) L. S. Vygotsky 的社會文化理論(sociocultural theory)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alin 大二下 (2013/05/30)
維果斯基Vygotsky認知發展論(前蘇聯心理學家)→「認知發展」一、理論重點 :     (一)社會文化是影響認知發展的要素。    (二)認知思維與語言發展有密切關係。    (三)兒童自我中心語言,是調和其思維與行動,從而助益認知發展的重要因素。    (四)從實際發展水平延伸至可能發展區        1.可能發展區 : 介於兒童自己實力所能到達的水準與經別人給予協助之後可能道德的水準的這一段區            域稱之位可能發展展區ZPD。        2.鷹架作用(Scaffolding) : 意指協助對發展具有促進作用,亦即他人所給予兒童的協助稱之。二、教育涵義 :     (一)教學最佳效果產生在可能發展區。    (二)適時輔導學生是教學的不二法門。 Erikson 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的要義→「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廖俊淵 大一上 (2015/01/16)
維果斯基(Vygotsky)認知發展論
1獨白
2鷹架作用
3ZPD
4社會文化是影響兒童認知發展的要素
6F
廖俊淵 大一上 (2015/01/16)

(D)2 艾瑞克遜(E.Erikson)提出八階段衝突危機說,任一個危機衝突發生的重要因素是: 
(A)生理成熟與個人性格 
(B)社會要求與個人性格 
(C)僅社會要求 
(D)生理成熟與社會要求


7F
呂彥 高二下 (2015/02/23)
之前看到
維果斯基,協助認知發展的重要因素: 社會文化、語言、社會行為

孩子的學習為透過與社會環境的互動去學習,促進認知的發展。此為何種理論的內涵?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