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一個十四歲的國中生面對不理想的數學考試成績,向父母說:「那是因為這次的考試題目太多也很艱深的緣故。」根據威納(B. Weiner)歸因理論的觀點,這個學生將他的學習表現主要歸因於什麼因素?
(A)能力不足
(B)努力不夠
(C)運氣不好
(D)工作難度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ungChun Lin 國三上 (2011/03/08)
韋納六種歸因:能力、努力、工作難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ajune0721 高三上 (2014/01/04)
我在幹甚麼也不把題目看清楚~~
4F
sheng615 高一下 (2019/01/05)

外在  工作難度(考卷難易度)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Chan-Ju Pan 國二上 (2023/03/25)
他整體的主要敘述內容是強調考試的難易度,所以選(D)工作難度,雖然說「這次考試比較難」也會有種自己運氣不好的感覺(所以我選C哈哈),但後來仔細想一想,它考題都這麼明確寫考試太難了,為啥不選直觀的D,而要去選換一個角度思考的C呢?我真是笨笨!
如果是(C)的話,題目應該是說「這次考試我不會的都沒猜到,所以才考這麼不好」這樣才比較偏向運氣。

27.一個十四歲的國中生面對不理想的數學考試成績,向父母說:「那是因為這次的考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