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小傑經常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發作時總會哭鬧著推倒桌椅。輔導主任建議導師採用「過度校正」的策略。下列何者符合此一策略?
(A)請同學共同要求小傑練習控制情緒
(B)請小傑扶正推倒的桌椅並將全班的桌椅排列整齊
(C)請小傑抄寫「我不亂發脾氣、不再亂推桌椅」10 遍
(D)請小傑在全班同學面前大聲唸出「我會控制情緒」20遍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omo 高三下 (2011/05/18)
過度矯正法 指塑造一個比錯誤發生前更好情境的一種方式,也是讓學生學會自我負責的方式。 例如:學生若打破教室玻璃,除了得賠玻璃錢外,還必須從此負責玻璃的清潔工作;老師在學校中記錄孩子走動或做其他事(如故意於上課中不斷要求上廁所或喝水)的時間,要求孩子在上課中占用了多少時間就要在下課時還給老師,讓孩子不能達到故意做其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108台北高雄上榜 高三下 (2019/02/16)

過度矯正之行為必須和錯誤行為有關(...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一天一蘋果 高二下 (2019/04/13)

康德所謂處罰, 包括身體的、道德的與自然的懲罰等三種。

然而他認為施行體罰必須十分小心, 否則被罰者容易養成奴隸性, 他強調最好少用身體的懲罰, 以免引起受罰者的反感或自尊心受損。康氏比較喜歡採用道德或自然的懲罰。

所謂道德懲罰是在當事人不服從時, 吾人故意不滿足其慾望, 這種懲罰能助長德生, 所以是一種最佳的懲罰方式。

自然懲罰則是讓對方做錯事之後, 使其自己承受錯誤的後果。

資料來源

10F
112新北桃園英語_謝謝阿 大一下 (2022/03/29)

如果沒嘗試過怎知界線在哪裡? 處罰孩子的實行破壞了孩子自我學習的機會

 

阿德勒 (Alfred Adler) 提出的「自然合理的結果」,相對於行為學派的懲罰。

當孩子出現不適切的行為,行為學派的主張是懲罰,但懲罰的方式卻與行為沒有邏輯的關聯,譬如弄壞玩具,考試考不好,結果是不許看電視或被打一頓。

懲罰也使被懲罰者落於不平等的低地位,有損自尊,造成孩子與權威的對立,或者自我價值感低落。

⋯⋯ 基於民主、平等與尊重,阿德勒反對懲罰孩子,講求自然合理的結果。

打翻了水,所以沒水可喝,這是自然合理的結果。電視看太久,功課便做不完,這是自然合理的結果。沒有檢查書包,因此忘了帶作業,這是自然合理的結果。東西隨便放,亂丟一通,當然...
查看完整內容

28.小傑經常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發作時總會哭鬧著推倒桌椅。輔導主任建議導師採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