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從資源依賴角度來看非營利組織與政府之互依程度,下列那一面向最不合適?
(A)資源的可替代性
(B)資源的重要性
(C)資源需求者的決定
(D)驅使對方提供資源的能力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chael Ku 幼兒園下 (2013/07/13)
1.      資源的重要性: 指資源在組織的生存發展中具有關鍵性的影響程度 2.      資源的可替代性:當組織所需的資源遭到壟斷或是可運用的資源不足或又無其他資源可替代時,組織對這些資源的擁有者將有較高的依賴程度 3.      資源擁有者的決定:對於握有資源、控制與監督資源行動者而言,其資源配置方式與流向的決定,均會對組織接近與獲取資源的過程造成影響 4.      驅使對方提供資源的能力:越能給對方壓力,使之屈從者,依賴對方的程度越低 來源: http://www.google.com.tw/url?sa=t&rct=j&q=&esrc=s&amp.....看完整詳解
30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09/13)


(A)資源的可替代性
(B)資源的重要性
(C)資源需求者的決定   改成 : 資源供給者(資源擁有者)的決定
(D)驅使對方提供資源的能力


如果現在是政府手上有疫苗,所有的人和團體都要乖乖聽政府的話 ,這樣大家才有疫苗可以打;如果現在是社會上的某一個人或團體 ,如慈濟或郭台銘手上有疫苗,那麼就換過來是政府要聽民間人士或民間團體的話 ,這就是資源依賴的現象 ,哪一方要聽從哪一方的話,端看誰是資源(疫苗)擁有者。


楊過中了情花的毒,解藥在公孫谷主的手上 ,小龍女為了救楊過,答應嫁給公孫谷主,楊過說 : 我情願死,也不要姑姑嫁給公孫谷主。

本處資源為解藥

資源需求者 : 楊過 小龍女

資源供給者 : 公孫谷主 ( 解藥擁有者)

(A)...


查看完整內容
31F
瑞喬 大二上 (2021/09/22)

從資源依賴角度來看,非營利組織與政府之互依程度,可由下列面向探討:

資源的可替代性、資源的重要性、資源擁有者的決定、驅使對方提供資源的能力

32F
Tsai,你不勇敢,沒人能 國三上 (2021/11/08)

題目最後一句,下列哪個面向最不適合,如果改成,哪個面向是錯誤的,就看懂了。(用猜的都可猜對。)

從資源互賴的角度來看,資源配置,決定權應是資源擁有者的主控權。而非需求者的決定。(C選項寫:資源「需求者」的決定)


38 從資源依賴角度來看非營利組織與政府之互依程度,下列那一面向最不合適?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