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婉馨老師喜以文學、藝術或電影欣賞,進行跟課程主題有關的情意教育。她和學生一起觀賞「悲慘世界」影片,然後每一個 人都盡情地分享心得與感受。婉馨老師這樣的教學風格最接近下述哪一派的主張?
(A)存在主義
(B)觀念分析
(C)批判理論
(D)社會重建主義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祝大家上榜 大四上 (2014/07/26)
四、存在主義在教育上的運用(一) 教育目的:存在主義所強調的是要每個人認識其存在,一個有血有肉的存在。其所培養的人性氣質為「真誠、決斷、行動、個性、忠實,責任感等」。存在主義所強調的存在,並不是理智或社會道德,所以在教育取的是一種主觀主義。那就是說在教育認識論上,不一定要強烈反認知或反理性,不過至少採取的是一種分理性主義,且以情緒的好惡為活動準繩。(二) 教育方式:崇尚個性的了解,不重團體訓練。一如文化主義的教育學者,強調教育的愛,一級教育須建立在「我-汝」的關係上。存在主義所強調的是「人師」而非「經師」,教育不能流為訓練,教學方式要多注意「情緒、情感、創造能力、及較深遂的人.....看完整詳解
4F
shut up! 高一下 (2015/06/28)
存在主義所強調的是「人師」而非「經師」,教育不能流為訓練,教學方式要多注意「情緒、情感、創造能力、及較深遂的人生意義」。此外存在主義重視「遊戲」的教學方式,沙特認為遊戲是一種最能啟發個性、自由創造的教學方式。
5F
Brice Jiang 國三下 (2015/07/02)
我覺得關鍵在 "然後每一個 人都盡情地分享心得與感受" 
存在主義重視人的價值
6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02)
情意 分享主觀-存在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 婉馨老師喜以文學、藝術或電影欣賞,進行跟課程主題有關的情意教育。她和學生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