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恩茹代表學校參加某市英文即席演講比賽,非常緊張也很在意自己的表現。但前晚在網路上發現另位實力相當的友校高手復出比賽,且經外籍老師密集訓練。於是她先吃麻辣牛肉麵,再喝冰可樂,熬夜看韓劇,家人規勸無效。結果次日一早到校,就無精打采跟同學和老師表示:「這次比賽我真的完蛋了,不但沒睡好,還喉嚨沙啞。」上述恩茹行為可用下列何種理論解釋?
(A)自我調整理論(self-regulated learning theory)
(B)期待價值理論( expected value theory)
(C)自我決定理論(self-determination theory)
(D)自我設障策略(self-handicapping strategy)。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6/02)
1978年 jones & berglas 進行了一項自我保護策略的示範,稱之為"自我設障"。自我設障者在面對一個他們擔心會失敗的情境時,為了保護自己的形象,會把他們的失敗看起來是因為他們不能控制的因素造成。一位實力中等的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Jinyi Liu 國三下 (2014/03/26)

from 阿摩考用筆記

 

人物

理論

概說

自我效能

班杜拉

Bandura

社會認知

個人對於是否能夠達成

賦予的特定任務的能力的信念

自我歸因

韋納

Weiner

 歸

 因

 理

 論

對於自己的歸因

通常以內在歸因(情境)解釋較多

自我跛足=

自設障礙

多人提出

選擇一特定情境失敗或不為,使得自己內在歸因減少、外在歸因增多的行為策略       ※取得性跛足+ 宣稱性跛足

自我意識=

自我認知

多人提出

 

人對自己身心狀態及對自己同客觀世界的關係的意識。

...
查看完整內容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4/26)
Covington自我價值論自我價值(或自尊)涉及他人或自己對自身評價之情感、情緒或感覺。 
自我價值是所有個體的基本需求,以自我接納的普遍追尋來表現。
小孩和成人通常想將成功歸因於能力,因為歸因於能力比歸因於努力更能增加其自我價值。個體通常試著隱藏他們在完成任務上做了多少的努力,使得其他人認為他們完成任務僅因有高的能力。(例如:某些人考試前一直說他都沒讀書,但是都考很好!其實是隱藏自己回家天天熬夜看書=..=)
自我價值感是個人追求成功的內在動力:有能力的人容易成功,成功的經驗會帶給人自我價值感,學生的自尊感來源於對自己能力的肯定。 個人視成功為能力之展現非努力的結果:個人對成敗歸因的解釋是主觀的,成功後歸因...
查看完整內容
5F
tytywin 國二下 (2015/05/18)
班杜拉認為,自我調節包括三個基本亞過程。即自我觀察、自我判斷和自我反應。

  1、自我觀察指人們根據不同的活動中存在的不同衡量標準,對行為表現進行觀察的過程。行為可能在廣泛的範圍內發生變化,例如質量、速度、創造性、重要性、變異性和倫理性等。人們對自己行為的觀察也會有不同側重點。人們有選擇地註意他們行為的某些方面,而忽視另一些方面。如在田徑場上,人們註意的是他們的工作質量、數量或創造性等。

  班杜拉認為,自我觀察至少有兩個重要功能:一是提供必要的信息以確定符合現實的行為標準和評價正在進行變化的行為;二是通過對一個人的思維模式和行為的加倍註意,促進自我指導的發展。 2、自我判斷指人們為自己的行為確立...


查看完整內容

62.恩茹代表學校參加某市英文即席演講比賽,非常緊張也很在意自己的表現。但前晚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