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在「介入-退隱」的學習環境空間向度上,哪些活動空間相對之下較有「退隱」的機制的需求?
(A)團討時間
(B)閱讀區
(C)扮演區
(D)體能活動。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1/04/29)
其他的向度: Jones E.在其《教─學環境向度》一書中提出五 個向度,他用它們來分析環境和人類行為之間的 互動關係。 1.冷硬─柔和 2.開放─關閉 3.單純─複雜 4.介入/干預─退隱 5.高活動量─低活動量 冷硬─柔和 這個向度是指環境各因素所引起人的生理或心理的感應性。如色彩,不同的色彩使人的情緒在不知不覺中受其影響,甚至產生不同的聯想。燈光、建築材質  、傢俱排列方式、溫度......等,也都是導引行為反應的重要因素。 開放─關閉 此向度是指環境各因素對人行為所做的限制程度。傳統性的桌椅排列方式,強烈「暗示」學生一個蘿蔔一個坑,要坐著專心聽講。開放式的環境設計,開架式的教具櫃,則鼓勵學生主動探索、自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Fly Maple 國三下 (2012/02/03)
個人口訣:開冷單介高(開冷氣的單價很高)(笑)
4F
傅傅 高三下 (2012/06/13)
間與半開放的設計則往往透露著安靜、不希望被人干擾的訊息
5F
107已上岸~完勝教檢教甄 高三下 (2018/05/28)

可參考王立杰-新版- 2-92

學習規劃-物理環境因素分析

鍾斯(Jones) 以五大項度分析物理環境:

其中,第四項 介入-退隱

1、干預或介入:教師提供多元教材或建議,增加幼兒新奇感與強化學習。

(例題~)

Q:教師定期更換幼兒活動室的教材教具以維持幼兒學習的好奇心並提高學習效率。這是屬於下列哪種「教─學環境向度」? 
(A)介入─退隱 
(B)高活動量─低活動量 
(C)開放─封閉 
(D)單純─複雜 

阿摩線上測驗: 107桃園教甄

2、隔離與退隱:教師減少學習刺激,提供獨處、安靜或專心思考的機會。

(如此題)

8.在「介入-退隱」的學習環境空間向度上,哪些活動空間相對之下較有「退隱」的機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