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小華是國小三年級的全盲學生,在班上的成績中上,在學校內已可用手杖到處行走, 並已學會國語注音符號點字的方法。下列哪一選項是小華在學校學習較需要的特殊 需求領域課程? 甲、點字 乙、定向行動 丙、動作機能訓練 丁、輔助科技應用
(A)甲乙
(B)甲丁
(C)乙丙
(D)丙丁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920319 高二下 (2015/02/03)
個人淺見~甲、「已學會國語注音符號點字的方法」→還需要持續學習運用點字丁、輔助科技應用,因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有實學必高中 大四下 (2021/02/04)

甲、點字

國語點字而言是依注音符號加以點寫,只有字音沒有字形,可區分為聲母、韻母、結合韻、聲調記號等四類。

資料來源:特殊教育/徐強。第5章視覺障礙

題目只說「已學會國語注音符號點字」並沒有說明學到什麼程度、運用得如何,因此,選甲。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身心障礙相關之特殊需求課程綱要》(108.07)(P.61~63)

(丁)輔助科技應用涉及各種科技設備的使用,舉凡各項輔助科技的介紹、功能、操作、維護及簡易故障排除,屬於本科目學習重點,教學者可選擇適當的輔具應用在其他特殊需求領域科目。

A.視覺輔具:包含低視能輔具、全盲輔具及其他相關輔具。

C.行動移位與擺位輔具:包含行動移位輔具、擺位輔具及其他相關輔具。

10F
KILL ME PLEAS 大二下 (2021/04/20)

本動作機能訓練課程目標為:1.增進學生動作的活動與參與;2.促成學生有意

義的參與學校功能性活動;3.達到預防與促進身體健康重要的功能。

課程主軸包含粗大動作、精細動作二大部分:

一、粗大動作:透過維持或增進關節活動度與肌肉力量、心肺耐力、維持適當姿勢、

 增進靜態或動態平衡,進而有利於從事各種身體活動、生活自理與學校活動的

 參與。亦藉由改變身體姿勢或位置(從一處移動到另一處),以有利於與外界環

 境互動,以及未來獲得動作技能後,進而享受運動的樂趣、建立良好運動習慣,

 以促進健康的生活。

二、精細動作:發展手部基本動作技能,以及在操作的過程中,藉由雙手協調、手

 指靈巧、手眼協調等能力的協助,進而能將這些動作技能...


查看完整內容
11F
Stephanie Jao 大三上 (2023/05/02)
關鍵在:在學校內已可用手杖到處行走(可排除功能性動作訓練、定向行動)

34.小華是國小三年級的全盲學生,在班上的成績中上,在學校內已可用手杖到處行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