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林老師根據對個案的了解,提出解釋:「你在考試時感到高度焦慮。除了原本個性就容 易緊張之外,會不會也因為你擔心失敗讓父母感到失望?」當個案反駁林老師提供的這 個解釋時,下列何者為最適宜的處理方式?
(A) 換種說明方式,使個案真正理解助人者想表達的意思。
(B) 進入行動階段,協助個案面對在成績表現上的焦慮。
(C) 邀請個案提出自己對此現象的解釋。
(D) 如果對這項解釋的正確性有信心,應該繼續說明使個案充分理解。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1 則答案
力口水由 國三上 (2023/04/07):

個案可能會因為林老師的解釋而感到反感或防衛,而不接受這個解釋。

透過邀請個案提出自己的解釋,可以讓個案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也有助於建立與個案的良好關係。

在個案表達完自己的看法之後,林老師可以再進一步探究個案的想法,並協助個案釐清思緒,找出更有效的因應策略。

5個讚
檢舉


25. 林老師根據對個案的了解,提出解釋:「你在考試時感到高度焦慮。除了原本個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