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Sam~考取105年四等一般行政警察特考心得分享

Sam~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16
考上何種考試:105年四等一般行政警察特考
使用阿摩多久:3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除了有很多歷屆試題可練習之外.還有很多高手會告訴你這題目為什麼對.為什麼錯.還有po給你相關的資料!
送給大家一句話:堅持! 是上榜唯一的路~


我今年30歲...職業軍人退伍!從民國100年退伍後就開始準備警察考試~之後就開始了白天工作.晚上念書的國考之路!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使用阿摩時...我第一個來看的就是成功牆! 那時我看著成功牆~真的好羨慕這牆上的每一個人!
我也好想把我的照片po上去~我告訴自己今年已經考第五年了.落榜好多次了.年紀也有了.我這次一定要成功!
於是我辭掉工作全職開始認真的使用阿摩...其實每個人的讀書方式都不同! 我是屬於笨蛋型念書方式~
我做的題目並不多.但是我每一題都會很認真練習! 只要題目做錯.我就會先參考高手們在題目下方留言的答案或資料.然後自己再拿書把答案一個一個找出來驗證!
答案找出來後我會再把~相關的法條.相似的題型找出來.讓這些題目在我腦袋裡連貫起來..一個牽一個..並且做筆記!
然後只要比較複雜 或是 一直做錯的題目..我就會整個默寫兩三遍.直到背起來!
這看似很費時間..但是對我這種從以前就不愛念書.數學.英文都考個位數~頭腦又不好的人. 也只能用這種土法煉鋼的讀書方式了!
但是這種費時的讀書方式需要有堅定的信念和決心才有辦法用! 我每天早上6點起床開始讀書.讀到晚上12點!
在這段期間中吃飯.休息.上廁所的時間扣掉..每天最少要讀10小時的書才能睡覺~ 我自己有買計時器..只要屁股離開椅子都要按停止!
萬一睡過頭或是有其他事情耽誤讀書時間..當天欠的讀書時間移到隔天補讀完!每個月最後一天統計總讀書時數!沒到標準.移到下個月實施!
我自己有做簽到簿...開始讀書和讀完書都要簽名 並 登記時間 !才能休息! 就這樣持續三個多月~
說實在的.就算這樣讀 我的成績雖然沒有很高平均才62...但那時我心想就算沒考上! 我這輩子也不會後悔~因為我有用盡全力去拚了!
國考真的也需要一點運氣~ 今年我運氣很好平均只有62也讓我順利進入正取的行列!
我憲法.法緒.行政法準備方式是用阿摩配合書本.筆記
國文我準備重心在作文..平常多看書上的文章..多背一些經典的句子.公文每天練習寫2次! 萬一考試真的寫不出來..當過兵的就把他當莒光作文簿掰完~ 懂?
刑法準備我是買李允呈的 與刑法有約.解題趣. 總則.分則 一般補習班的老師都教觀念比較多.很少教你考試的時候要怎麼寫!
這兩本裡面有很多題目可以參考怎麼寫~
英文的部分 真的不要放棄! 我是因為來不及了沒辦法才放棄~ 除非你有燒香拜拜或上輩子做好事 考試時猜對~ 不然英文不小心會害死人!
以上大概講一下~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打不完~ 有加朋友的話再問我!
總之很謝謝阿摩這個平台!
給跟我一樣想考警察的朋友~
你的夢想是什麼?決定了就放手去追吧! 遇到挫折不要放棄.堅持是上榜唯一的路!


上傳的檔案

檔案1

檔案2

檔案3

檔案4

檔案5

檔案6

檔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