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麻糬考取監所管理員心得分享

麻糬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23
考上何種考試:監所管理員
使用阿摩多久:很久
阿摩最大特色:可以重複做題,提升熟悉度! 且現在新增許多新功能,越來越方便複習跟檢討,而且在這裡有許多考生,讓自己在國考的奮鬥路上不再是孤單一人,也可以組織成讀書會一起討論跟分享資訊,是一個很棒的平台!謝謝阿摩<3
送給大家一句話:一鼓作氣拚了啦 !


國文 :基本上只做歷屆試題五年份,作文參考網路影片講解作文格式,之後就上考場了,綜上主要是吃老本。而這次文言增多,所以在複習上文言跟白話都不該偏廢!

法大跟英文:英文都用猜的,也是吃老本。法學大意大部分都是做阿摩題目,跟複習講義,多做題五年之內的歷屆考題多複習幾遍,找出出題趨勢,還有注意最新釋字。

刑法:五年份的習題做到滾瓜爛熟,配合講義複習,注意一些重點,某某法條的細節,如:數字、得跟應、那些有分等等。

犯罪學:看網路影片以及配合講義複習,把每個理論用心智圖畫出來記熟,多練習寫申論!

監獄學:同犯罪學,但需要更花心力跟時間。

監獄行刑法:把每章節的法條畫成心智圖,然後背起來,多做題目複習,連其他辦法也要背,尤其是數字不份必記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