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魚往上游考取初等考一般行政心得分享

魚往上游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17
考上何種考試:初等考一般行政
使用阿摩多久:認真使用的話,大約1~2年時間
阿摩最大特色:測驗很棒,尤其是收錄題目的功能+摩友都很棒的解答題目
送給大家一句話:不要放棄自己,只有靠自己才能走完全程,相信就是力量。


我有補過習,照著書渾渾噩噩的讀了3年,不是說一本書主義不好,可能這方法不適合我。
所以我去年初等考的考前一個月決定放棄我的參考書,找回我的阿摩帳號,回來狂寫測驗。
沒錯,我把我的所有參考書都收起來了,只每天上來阿摩就是看題目和寫測驗。
雖然最後0.5分落榜了,難過之餘也覺得慶幸,我好像找到適合我的「對的方式」了。
後來邊工作邊念書,下班回家很累也要趕快寫題目,也設讀書會找了個好戰友一起拚,有幸在今年初等考就成功考取。

總結來說,「自制力+對的方法+時間+運氣=考上。」(我自己的體認是這樣^^)
我覺得我這次可以考上,神明幫我很多,我的戰友也是我的動力,再來就是自我鞭策,不能讓自己有偷懶的時間。
考古題是要逐漸累積的,你只要一停頓下來,你就抓不到考試的手感。
再者,考古題不只是測驗過就算了,而是要去【精讀】考古題,我把他當考試寶典在念。
我「讀」考古題的方法:所有選項都要知道答案,為什麼對跟錯,延伸的內容,相關的其他考題長怎樣....等等。
所以我坐在電腦桌前的時間很長很長,讀一題的時間也長。
但是到後來你會越讀越快,看到題目,馬上就可以反射解答,這時候你就快拿到上榜門票了!!

感謝阿摩架設這個網站,讓我可以考上,阿摩是我的貴人。
感謝摩友不吝於指教與分享口訣、解答題目,你們也是我的貴人。
感謝我的讀書會戰友,願意相信我的方式,和我一起打拼努力,真心祝福下一次就是你考上了!你也是我的大貴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