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110法警上榜考取四等行政警察心得分享

110法警上榜成功心得分享



考上年度:2017
考上何種考試:四等行政警察
使用阿摩多久:3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考古題多,是個測驗的好平台。
送給大家一句話: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一)106年行政警察特考心得分享
本人今年24歲,算是個老大不小的年紀啦。是該替未來好好想想,家裡經濟狀況尚可,沒有家業讓我繼承,出了社會只能靠自己。之所以會選擇考警察,除了薪水不錯足以讓我不用替未來煩惱可以養家活口照顧家人,還有從小志願是從警之外,還要多謝一位老朋友的激勵。
我個人學歷只有高職餐飲科畢業,在校成績真的都吊車尾,看書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啊。看小說漫畫或許還行,教科書根本是催眠書吧。看幾眼就可以準備夢周公了。高職畢業從軍,退伍之後做做服務業。這是我第一次國考,以往對於國考的印象就是難考,對於我這種不讀書的人,根本是不同世界的東西。

準備方式:純自學
準備時間:約4個月。

2月份,邊工作邊準備行政法
3月份,工作辭了準備憲法+行政法
4月份,準備法學緒論+憲法行政法考古題
5月份,三法大量考古題+刑法準備
6月份,開始背公文格式。


阿摩真的蠻好用的,我一開始循序漸進在做,做到難度適中後,改換自由隨機模式,再換試卷模式一直做。

(二)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59分 (作文39公文8測驗12)
國文我只準備公文,其他沒準備。
作文完全就是臨場發揮隨便寫,也沒套用古人名言佳句,單純想到什麼想什麼,寫得非常白話。寫了約5頁。能拿39芬也讓我蠻吃驚的。
公文部分就背格式,不過由於作文花費太多時間,搞得我公文寫的很趕。主旨後面該寫的"請查照"這三個字居然沒寫到。真的是粗心
測驗題應該是沒什麼人會去準備,看個人國文能力或運氣了。

二、憲法:84分
現在的憲法大多以大法官解釋為主,憲法本文、增修條文的東西變得太基本,所以出題不多,反觀大法官解釋會一直新增,且每個解釋都長得要命。比較有東西可以拿來考。

三、法學緒論:76分
這科真的煩,一堆奇怪的東西都有,一堆看不懂的專業名詞,那些名詞上教育部字典查還查不到意思。看到不懂的東西我都請教GOOGLE大神,查了還是不懂意思,我認了放棄,不要鑽牛角尖。

四、行政法:88分
這是我第一科接觸的科目,一開始真的看不懂看到睡著。後來稍微懂他的意思後就知道其實行政法真的不難,到最後行政法反而是最有自信的一科。最後考完相信行政法還是大家公認最簡單的科目,但我有幾題真的眼拙....

五、刑法:51分(12/21/15/3)
最出乎我意料的一科,這科一開始準備真的摸不著頭緒,而且我主要準備的時間都放在選擇三法,這科真的讓我很煩惱,到處查看看大家自學短時間怎麼準備。一開始我試著背法條、抄擬答。不過覺得好煩阿。感覺法條多背不完,抄擬答抄多了要自己寫卻又寫不出來。5月份每天當我要準備刑法的時候,幾乎整個腦袋放空好一段時間,完全不想去動。整個準備刑法就是頹廢。準備到後面已經有半放棄刑法的狀態了。只背可能常出的法條總則就10-32條,分則就新聞可能常見的案件,至於學說、判例那些我只有背幾個吧。
這科能拿51分真的嚇到我,第四題3分不意外,我完全帶錯法條,第2題21分根本吃驚阿,我都忘記我當時寫什麼了。

六、英文:26分
一條龍就不多說了。

(三)上榜心得感言

8/23放榜那天真的收到上榜簡訊心情瞬間好像從人間衝上天堂,沒想到看到正取分數要61分再次跌回人間,整個又開始擔心起來自己會是正取備取。擔心自己選擇總分才286,作文又是靠自己臨場發揮寫,心想分數應該不高,然後刑法又準備的2266的,也是心想有30分就要偷笑了。總平均感覺會落在備取阿.....
8/25收到成績單,看到成績真的心情再次衝上天堂。


自己本就不是一個會讀書的人,以前年少輕狂不懂事不會想,現在才想通考警察,相信大多數人能準備的時間比我多,因為我沒什麼積蓄,所以買函授補習對我來說太花錢。所以我選擇自學。
我3月開始雖然全職準備,但要我整天讀書也是蠻困難的,當然每天偶爾也會給自己休息娛樂的時間,我認為準備國考不等於閉關修練。我還是會多少玩遊戲看臉書之類的。只是自己要去拿捏不要沉迷。讀書重點是要讀進去,而不是讀的久,適時的放鬆絕對不是壞事,但是不要變成過度的放鬆就好。我全職準備每天讀書時間約10小時左右。其他就正常吃飯睡覺娛樂。

遇到不會的東西我大多自己上網查,現在網路資源豐富,其實大多在網路上找的到,那至於找到的東西能不能理解就看個人了,我個人遇到查了還是不理解的東西,我真的就放棄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一個小細節上。

現在也開始著手體能了,自己從退伍後就沒什麼在運動,體力差了很多。希望自己體能可以順利過關。

大家加油,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